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 来源:
  • 时间:2023-12-22 17:24:0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撼和教育引导作用,现将今年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宜秀区罗岭中心小学校长张伟峰违规发放职工津补贴问题。2020年12月至2022年期间,张伟峰通过虚开发票报销、套取资金等途径违规发放教师职工津补贴共计1.6万余元。张伟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7月,张伟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收缴。

  宜秀区杨桥镇养老服务中心(原杨桥镇敬老院)原负责人江兴福违规发放职工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间,杨桥镇养老服务中心(原杨桥镇敬老院)违规发放职工津补贴共计22.9万余元,江兴福负有领导责任。江兴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7月,江兴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宜秀区白泽湖乡先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启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0年12月、2021年1月,张启扎先后两次在白泽湖乡先锋村违规报销个人宴请就餐费用,共计658元。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2023年8月,张启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既有中心小学主要负责同志,也有社会组织和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有的通过虚开发票报销、套取资金等,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公私不分、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三起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无视规定、逾越红线,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对党纪要求毫无敬畏,必须严肃查处,坚决纠正。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作风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警示教育,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务必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坚决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全区各纪检监察机构要持之以恒抓作风、纠“四风”,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四风”突出问题严肃纠治、精准施治,以严的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