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巡 察 公 告

  • 来源:
  • 时间:2020-08-14 15:33:5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8月10日至19日,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区人大专委,常委会委、办班子及成员。
二、巡察内容
巡察组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以下问题: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责使命,突出了解“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等三个方面。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等五个方面。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三个方面。
(四)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及审计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五)加强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六)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三、受理信访范围、方式和时间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摆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互联网电子邮箱接受来电、来信、来访。
(一)受理范围: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二)受理方式:
1.电话: 18955671992
2.电子邮件信箱:xunchazu_001@163.com 
3.征求意见箱:设置1个意见箱,设在区人大常委会4楼党员活动室外。
(三)受理时间:
截止到2020年8月19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特此公告 
 
                                                                                      宜秀区委第一巡察组
                                                                                         2020年 8月 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