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推深做实廉洁教育 擦亮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

  • 来源:
  • 时间:2023-06-16 10:22: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面对各种‘围猎’和‘诱惑’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廉洁自律不谋私利,绝不能成为廉政警示教育的主角……”近日,在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廉政教育报告中语重心长地说。
  “这场报告,既有政策宣讲和纪法教育,更有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这些案例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听完廉政教育报告后,该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许婷有感而发。
  这是宜秀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讲授廉政主题党课、开展廉洁教育党日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活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巧做融合结合文章,是该区纪委监委廉洁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的有力保障。自2月份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学习、廉政党课、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报告等活动有机结合,科学安排,一体推进。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次,委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作廉政报告3场次,组织参观红廉教育基地5处,举办“家庭助廉”活动2次,发放“共守清廉之家”倡议书100余份,开办纪检监察干部线上颂廉专栏5期。一系列的活动,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与此同时,我们还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采取通报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警示录和忏悔录、旁听案件庭审、发放廉政书籍等形式,持续念好警示教育‘常’字诀。”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宣教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高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