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家庭助廉扬正气 红廉文化润人心

  • 来源:
  • 时间:2023-06-10 18:22: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通过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和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接受了一场红廉文化的洗礼,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恭谦礼让的传统美德。”日前,谈及家庭助廉主题党日的收获,宜秀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杨涛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家庭建设,发挥好家庭助廉作用,6月10日,宜秀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家属参加。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桐城市文化博物馆、六尺巷、“两邓”故居等地,实地感悟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和优良家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邓稼先故居门前广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同时,还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发放了“培育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家庭”倡议书,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落地生根,夯实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我们将做到彼此思想上多一份警醒、工作上多一份支持、生活上多一份关爱,将良好家风传承下去。”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为推动宜秀高质量发展贡献“家”的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推进廉洁家庭建设,扎实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演讲、廉洁齐家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厚植清廉家风沃土。”宜秀区纪委监委宣教中心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