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旁听庭审受教育 以案明纪敲警钟

  • 来源:
  • 时间:2023-06-09 16:58:1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岗位的变动和职务的升迁,我慢慢放松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个人的理想信念逐渐滑坡,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辜负了组织的教育和培养,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日前,因涉嫌受贿罪受审的唐某某在宜秀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深刻忏悔。
  “这次庭审重现了一个党员干部如何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持续强化自我约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旁听庭审的大桥街道纪委书记饶茜感触颇深。
  庭审现场,宜秀区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认真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面对面、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珍惜岗位、秉公用权,永葆清廉政治本色。“我们把警示教育搬进庭审现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样能更直观地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筑防线。”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
  除了组织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之外,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正风反腐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重要时间节点提醒教育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同时,发挥廉洁教育示范点作用,运用好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营造全区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