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 来源:
  • 时间:2023-06-20 16:35: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9日,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了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第三轮巡察暨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整改检查评估情况汇报,审议了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
  郑志指出,第四轮巡察很好地完成了对8个区直部门常规巡察任务,发现了一些区委平时不掌握、不了解的重点问题,有的具有典型性,有的带有普遍性,做到了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巡察质量比较高。
  郑志要求,要迅速组织反馈,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集中整改完成后还要持续跟踪,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努力形成衔接配套、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
  郑志强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监督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