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三个聚焦持续发力“监督一点通”

  • 来源:
  • 时间:2022-09-14 11:48:5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好,我想反映下我没有收到贫困学生补助资金?”近日,宜秀区罗岭镇村民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此事。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接到反映事项后,第一时间将此事转办至区教体局办理,并及时向村民进行了答复。

自宜秀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平台建设、推广、运用,督促乡村两级同向发力,有序推动平台在全区落地落实,让“监督一点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关心事”,事项清单再细化。该区纪委监委紧跟群众需求,在省纪委下发40项基本事项清单基础上,增加群众关切的公租房租赁申请、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孤儿和困难儿童生活补贴等基本事项,覆盖6个乡(镇)、60个村(社区),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信息公开为一体,同时加挂12388平台、“12345”热线,以信息化助力基层监督资源和力量整合,及时发现、处理群众诉求。

聚焦访问量,平台宣传推广再发力。为持续提升平台宣传效果,该区、乡村三级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向群众推广宣传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通过“清风宜秀”微信公众号、各乡村工作微信群、网站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还依靠宣传手册、展板等载体,持续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指南和投诉流程,并组织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平台功能、指导平台使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超过209万人次。

聚焦满意度,投诉办理成效再提升。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区纪委监委不定期派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数据录入、宣传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各责任单位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平台反映诉求,主动参与监督。对群众在平台上提交的投诉件,采用线上转办、线上回复快速处置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新渠道,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平台受理投诉30件,已办结25件,群众满意度99%。

“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从源头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