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紧盯节点早提醒 正风肃纪不停歇

  • 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9-09 11:37: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马上就要中秋节了,在祝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还得提醒大家绷紧廉洁纪律的弦,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各种不正之风,确保中秋节期间风清气正。”这是宜秀区五横乡对全乡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提醒。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时期,每逢重要节点,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下发通知、制发廉洁提示、曝光典型问题等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上紧节日“发条”,过好“廉节”。

强化节前提醒。坚持预防在先,提醒在前,在节日前夕,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清风宜秀”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转发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强化节前廉洁意识。同时,依托廉政短信平台点对点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洁短信300余条,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

明确监督重点。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围绕重要环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的坚持“零容忍”,严肃处理,严格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节点’也是‘考点’,越是节日期间,纠‘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将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用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