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新年“第一课”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2-09 20:30:2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这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特别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常见问题及对策,我作为一名纪检新人,很对‘胃口’,非常‘解渴’,对日常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参加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后,宜秀区罗岭镇纪委书记朱超高兴地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宜秀区纪委监委马不停蹄,利用5天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反响强烈。

“点菜式”培训提高培训精度。坚持干部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需求导向,培训前,通过调研、沟通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干部知识需求和能力短板,将干部所需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围绕重点领域审查调查、案件查办、巡察等业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到培训合胃口易消化,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案例化教学提升培训质效。“查办重点行业领域专案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掌握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授课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进行实战讲解和案例解析,将具体业务讲细讲透。通过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室业务骨干剖析自己查办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剖析、以案教学的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线索处置、调查谈话、证据收集、调查措施使用、提高案件质量等环节的把握运用,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集中安排了9次授课,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中谈话方式和技巧、巡察整改工作等。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讲授人结合一线监督和办案实战经验,深入浅出,为学员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富有针对性、实操性的方法指导,进一步提高学员专业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内容方式,努力探索教育培训新路径,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着力锻造一支能打善战的纪检监察铁军。”宜秀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