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宜秀区妇联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8-25 11:03:0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2021年2月2日至2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妇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4月23日,巡察组向区妇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一)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区妇联高度重视,对反馈问题全盘接受、深刻反思,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当天下午,区妇联积极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责任分工,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并确定专门联络人员联系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围绕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区妇联对6个问题逐项逐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妇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整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确保整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健全机制,突出实效。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区妇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巡察整改工作碰头会机制,定期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整改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区妇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并完善相关制度,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做到落实一项,销号一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一)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有偏差问题
       2021年3月2日,区妇联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及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共宜秀区纪委机关 中共宜秀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宜秀组[2021]8号)及《中共宜秀区纪委机关 中共宜秀区委组部关于转发<关于坚持“七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的通知》(宜秀组[2021]10号)文件精神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学习,提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并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2021年3月4日,区妇联组织班子成员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
       2.针对自行规定预付项目启动资金问题
       2021年4月6日,区妇联集体学习了《安庆市妇联 安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安庆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庆妇字[2020]33号)、《安庆市财政局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安庆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实施细则>的通知》(宜财行[2020]650号)文件内容,要求按照文件要求和程序拨付资金。2021年6月3日,区妇联在妇联机关工作例会上集体学习了《安庆市妇联 安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安庆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庆妇字[2021]13号)、《安庆市财政局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安庆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实施细则>的通知》(宜财行[2021]259号)文件内容。对最新的文件要求进行强调。专门印发了《关于2020年省妇女创业扶持资金项目资金使用的通知》(宜秀妇[2020]13号)相关文件,对资金使用作出具体要求,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按项目进度付款。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廉洁自律和风险防控意识树而不牢
    (1)针对费用报销把关不严的问题
      2021年4月6日,区妇联集体学习了《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秀区财务管理规定><宜秀区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宜秀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3各文件的通知》(宜秀政办发[2021]22号)等文件。要求费用报销问题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区妇联无附件不齐全的问题。
    (2)针对报销手续不规范的问题
       严格按照《宜秀区财务管理规定》(宜秀政办发[2021]22号)等文件执行,完善区妇联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报销手续,无现金支付情况,所有资金往来均采取转账结算方式,区妇联已全员办理公务卡,公务支出原则上一律使用公务卡结算。
      (3)针对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的问题
        2021年4月6日,区妇联集体学习《关于印发<宜秀区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办[2021]43号)文件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此项文件精神执行;2021年4月25日,区妇联集体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宜秀办[2021]14号)文件内容,要求严格按照此文件精神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区妇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公务接待相关事宜,无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用情况。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4.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短板的问题
       区妇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及党性修养。区妇联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工青妇联合支部的各项学习与实践活动,接受党性教育。积极配合工青妇联合支部做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协助配合工青妇联合支部对党费进行核算及对党费缴纳情况进行公示。党员活动日严格按照“三有一确保”要求定期开展,资料完备。  
       三、立足长效长治,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集中整改,区妇联的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需要标本兼治、长期坚持。宜秀区妇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
      区妇联将继续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后续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边到位。
     (二)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
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制度,推进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对已经建立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对尚不完善的制度,深入研讨,把握关键,抓好制度建设,消除制度盲点。 
     (三)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要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提档升级,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贡献巾帼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5939114,电子邮箱:yxqwoman@163.com。
 

宜秀区妇联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