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董剑平一行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1-08-20 08:23:0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董剑平到区法院调研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调研会。

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和其他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董剑平对区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是预防和反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地位特殊、职能重要,但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结合区法院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及法院政治生态,董剑平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体现法院政治性。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用公正高效的司法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二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尽责。要夯实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专责,不断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断促进政治生态、司法作风、院风院貌全面持续提升,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政法铁军。

三要精准执纪问责,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两个责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常态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精准问责,严惩违纪违规行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