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当好“四员”,为监督执纪“保驾护航”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8-18 10:35:1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有个问题线索处置快到期了,请尽快办理,以防超期。”这是案管室进行线索办理日常提醒的一幕。

监察机制改革以来,案管部门职能内涵变化大,如何科学界定案管部门职能定位,推动案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实现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宜秀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当好“四员”,不断提升案管职能发挥,为监督执纪“保驾护航”。

当好“管理员”,案件线索科学管理。建立案件问题线索基础台账及专项台账,统一登记、分类与归档,做好分办、移交与跟进,所有案件线索情况“了然于胸”。适时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所有问题线索受理1个月内确定处置方式,确保问题线索分办高效高质。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139件。

当好“协调员”,反腐态势常态保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协作配合,促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今年以来,宜秀区反腐败协调小组7家成员单位共移送问题线索11条,反腐败“一盘棋”意识不断增强。

当好“质检员”,定期通报督促办理。全面掌握了解案件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定期对账、实时销号,对受理超1个月未办理、处置超1年未办结问题线索以及超1年未结案等情况发放督办函(提醒函),及时督促、办理到位。今年以来,已发放督办函(提醒函)4件。

当好“分析员”,全面掌握汇总统计。做好数据录入、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通过跟班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统计业务水平,确保案管系统录入数据准确无误。定期进行数据分析通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探索对策,统计指标体系“晴雨表”作用有效发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处置、做好数据统计和综合分析工作,更好的发挥监督管理、服务协调、参谋助手作用。”宜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