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跟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8-26 16:01:5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区18岁以上人群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第一剂针次接种工作,根据省、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经区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区机关干部本周末下沉一线,合力攻坚……”宜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2号工作指令就疫苗接种工作做出要求。

宜秀区纪委监委结合指令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同时,将疫苗接种和区直单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作为督查重点,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形成合力。

“你们卫生院今天第一针接种了多少人,疫苗是否满足需求?”这是督察组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督查疫苗接种情况的一幕。2个督查组对照《疫苗接种任务一览表》,对全区6个乡镇(街道)10个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督查,对联防联控包保责任人及区直单位现场督导、下沉参加“两码”查验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督查,各区直单位基本能按照要求开展具体工作,针对个别部门与包保单位对接不畅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已整改到位。

自今年8月份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卫健委等部门组建疫情防控2个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督查。截至8月22日,共发出《疫情防控监督督查通报》19期,发现各类问题78个,约谈、提醒谈话等问责处理5人。同时,注重发挥乡镇(街道)纪委、派驻(出)机构,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