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五横乡:加强监督检查,守好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8-13 16:57: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从严执纪执法,五横乡纪委把监督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近日,五横乡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村(社区)、各单位、定点药房等进行深入调查,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政治机关和执纪监督的优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

“疫情防控工作我最担心的是无知者无畏,我们此次的监督检查要体现精准,重点检查各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疫情防控分片责任是否落到实处。”出发前,乡纪委书记陈俊玖对督查小组人员明确要求,为防止责任层层递减,此次督查主要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及防控、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情况进行检查。

在曰公社区,督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村干部在防控工作推进中碰到的难点问题。“有些村民对疫情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形成接种疫苗、戴口罩的自觉。”社区书记程久和坦言。针对这一问题,督查组人员要求村干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挂横幅、贴公告等常规操作外,要充分发挥村小组长作用,对个别防疫意识不高的村民上户精准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预防工作。

通过监督检查,五横乡辖区各单位、村(社区)、定点药房、商店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履行好工作职责、物价平稳,全乡党员、群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存在违法违纪现象。监督检查过程中乡纪委还对各单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听从上级安排、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二是村网格长发挥职能作用,监督好本村群众佩戴口罩、禁止聚众、邻里串门、制造谣言、传播谣言等情况;三是各村(社区)要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违纪违法情况上报至乡纪委。

下一步,五横乡纪委将继续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持续监督推动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纠正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维稳工作中作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执法和纪律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