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上线

  • 来源:宜秀新闻网
  • 时间:2021-05-28 08:33:1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管机制,在全区推行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强化过程监管控制,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什么是小微权力?
 
  “小微权力”是指村级组织及村(社区)干部依法依规享有的村级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村务管理服务权力。
 
  为什么要推动村级小微权力对外公开并接受监督?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加强群众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作用,持续规范村级权力运行,为乡村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宜秀区委、区纪委推动建立了村级小微权力平台,将村级权力事项清单化列举。
 
  为便于监督,我区已经初步建成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无论是职能部门、乡镇单位,还是普通群众,都可随时随地在这一平台上查看“小微权力”应当及时准确公开的各类事项,通过信息公开、民众监督方式对“小微权力”进行实时、有效地监管、监督。即日起,群众通过电脑查询,就可以足不出户,查看您户籍所在的村(社区)权力清单及具体内容。
 
  具体可以查询哪些事项呢?
 
  主要是2021年1月1日以来,涉及我区村(社区)村级四议两公开重大事项、资产资源管理事项、村级招投标事项、村级账务事项、阳光事项、党务公开事项、村务公开事项、农村医疗事项、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别扶助)事项、特困人员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医疗救助事项、救灾事项、居民养老保险事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贫困家庭认定申办、扶贫项目申请及管理事项、农业服务事项等等。您关心的养老保险、扶贫、低保、危房改造、村级资金使用情况等,均可通过网络监督平台进行查看。
 
  那么,作为一名关心集体事务的群众,如何查看这些内容呢?
 
  查询路径
 
  1、宜秀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访问地址:http://36.134.102.204:5507
  2、在平台用您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登录查询您您户籍所在的村(社区)的各项事务。


  3、查询后,您还可以通过举报/评议功能,对您存在疑惑的条目进行举报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