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强化督查做实作细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5-18 21:04:3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可设置了一米线了?麻烦将药房员工健康登记表调出来给我们看下。”这是区督察组到宜秀区大龙山镇药房督查疫情防控的一幕。

自六安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后,宜秀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在常态化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加强排查,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强化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医疗机构、乡镇、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冷链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强化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由区党风室牵头,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综合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委力量,形成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截至目前,已对全区9家单位,5个乡镇(街道)以及若干医疗卫生机构,疫苗接种点深入督查,共发现问题2个,均已立行立改。

打造信访举报“监督网”,确保监督无死角。健全信、访、网、电、面“五位一体”举报渠道,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等举报受理渠道,对反映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职责,加强对区卫健委、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等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确保履责到位、防控有效。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各乡镇(街道)及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