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督查不松懈

  • 来源:
  • 时间:2020-05-06 18:59:2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景区今日游客接待量是多少?预约制度和应急方案是怎么落实的?出入口和重要景观点防聚集措施有哪些···”五一期间,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内景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细化督查方案,强化督导巡查,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制定重点督查清单。制定“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督查方案,重点围绕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入境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康复患者“四类”人群健康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围绕学校、景区等重点场所和单位防控措施是否有力,细化重点督查清单21项,形成重点督查清单。
      开展“点穴式”督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该区纪委监委安排7个驻地督导组和1个区委巡回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聚焦问题关键环节,深入乡镇(街道)、景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点穴式”督查。一查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等“三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武汉返宜重点人员是否向社区报备、七天内核酸检测情况等;二查学校、景区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情况,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建立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应急设施及防控指导员是否配备到位等。同时建立当天督查反馈通报机制,针对重点问题挂单督导,限期整改。
      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五一假日期间,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如离开安庆市区,须向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请假····”五一假期前,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党员干部个人责任,通过发放书面提醒函、群发短信提醒、电话抽查值班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督查,严明纪律,提醒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督促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