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白泽湖乡:从严从实抓作风 提振干部精气神

  • 来源:
  • 时间:2020-05-07 09:21:4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精气神,白泽湖乡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制定多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制度严明、和谐高效、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作风。
       强化学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白泽湖乡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理论组、党员活动日等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抓好政治理论和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筑牢干部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鼓励全体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并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促进工作创新。
       加强制度建设,推进长效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是关键。白泽湖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白泽湖乡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加班管理制度(试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15项规章制度,并印刷成小册子发给机关全体人员。通过建章立制,规范了干部管理,做到了用制度管理干部,用制度来衡量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           
       抓好督查管理,促进作风转变。白泽湖乡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述职评议等多种手段,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监督。在乡政府办公楼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纪律标语,时时提醒机关干部,按照要求严于律己。同时,不定期对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定时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