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时间:2017-05-19 16:22:0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宜秀区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巡察五横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就做好首轮巡察工作,江学文强调:一是忠诚履职,不负重托。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处理好本部门工作与巡察工作的关系,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二是严格程序,勇于探索。按照巡察方案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保证巡察工作的每一个动作、每一项措施都符合程序要求。同时,敢于创新方式做法,在巡察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在探索中完善制度。三是问题导向,敢于深入。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深入调研、找准要害、深挖根源。四是着眼成效,突出整改。坚持问题清单,对发现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实施销号管理,落实巡察成效,促进被巡察对象持续发展。五是挺纪在前,展示形象。巡察组成员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禁跑风漏气,严禁以巡谋私,确保巡察工作在阳光下开展。
       区委巡察组将于5月19日正式进驻五横乡,将开展为期半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着重了解掌握2014年以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