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召开巡察五横乡工作动员会

  • 来源:五横乡
  • 时间:2017-05-19 16:25:1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9日上午,宜秀区委巡察五横乡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将对五横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乡领导班子成员、乡直各部门及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强调:区委开展巡察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是对五横乡党委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以巡察抓手推动五横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这次的巡察内容是对五横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五横乡党委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巡察主要方式,是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个别谈话、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手段,发现问题线索,提出整改要求。
    会上,五横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代表乡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巡察检查,坚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并要求全乡上下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深刻剖析,绝不敷衍、不回避。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工作。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认识到位,遵守各项巡察纪律,规范权力运行。要搞好服务,热情周到全力配合。要紧紧围绕巡察工作重点,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在巡察期间,要坚决服务巡察,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聚焦问题,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接受巡察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于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抓早抓小,立行立改,对于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要提振精神,抓住契机推动发展。要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推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秸秆禁烧等各项中心工作,打造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活力五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