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强化专项培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

  • 来源:
  • 时间:2024-02-21 17:14: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以前对巡察工作不熟悉不了解,经过这两天的培训,我不仅仅了解了巡察的业务知识,更明白了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在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束后,参训的巡察抽调干部方梅荣感慨道。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特别是首次参与巡察干部的能力建设,近日,宜秀区委巡察办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组织抽调参与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的34名干部集中接受巡察业务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巡察工作业务水平。
  培训中,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全面盘点了2023年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并围绕政治巡察的内涵、巡察监督的重点、巡察工作流程以及如何精准高效发现问题等进行了培训,既讲述巡视巡察理论知识,又传授巡察实战经验方法。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还就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专题辅导。
  “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参训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遵循和业务指导,一定履好职、尽好责,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去年以来,宜秀区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和实战锻炼,持续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巡察队伍。截至目前,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已完成69个,完成进度54.33%,累计发现问题1759个,整改措施完成率96.8%,移交问题线索53件,办结42件,办结率79.24%,立案10件,处分处理37人,有力彰显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