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疏通沟渠畅民心

  • 来源:
  • 时间:2023-05-29 20:40: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来得正好,我们正在为灌溉问题发愁呢!”农耕时节,面对前来走访的社区纪检委员,宜秀区白泽湖乡独秀社区居民章某道出了自己的烦恼。
  原来,章某所在的独秀社区金闸组一条沟渠,因涵管年久失修,淤堵严重,造成与主水系连接不畅,汛期时农田排水不及时,致使农作物受淹;旱季农作物无法得到及时灌溉,影响农作物生长,成为当地群众的一件“烦心事”。
  弄清事情的症结后,社区纪检委员对沟渠进行了实地察看,并立即向社区主要负责人报告了情况。独秀社区“两委”集体会商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沟渠进行全面清淤。施工过程中,社区纪检委员紧盯施工质量与施工现场安全,全程跟进监督。经过连日奋战,累计清淤沟渠1.2公里、安装涵管80米,彻底打通了沟渠的“梗阻”,有效解决了金闸组300多亩农田灌溉和排涝难题。
  “困扰群众的堵点痛点在哪里,我们的监督重点就跟进到哪里。”宜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整合区乡村三级监督力量,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全程跟踪督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率好职尽好责,扎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和困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