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靠前监督 护航项目建设

  • 来源:
  • 时间:2023-04-24 13:02:4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苏总,你们在挖宕时要保证树苗的合理间距,同时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日前,在宜秀区杨桥镇余墩村黄金芽茶苗种植现场,村纪检委员吴琍提醒施工单位负责人,督促施工方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
  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苏某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万元,采取盘活闲置山场方式整地造林、种植黄金芽茶叶,项目建成后可带动村民务工就业,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同样,在该区五横乡五横社区食用菌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工地,经常看到社区纪检委员陈文杰的身影。他每天都到项目现场进行督查,紧盯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这些都是宜秀区纪委监委加强项目建设监督检查的场景。
  今年以来,为确保乡村振兴、交通和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项目建设廉洁优质、安全高效推进,宜秀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同作战优势,积极整合监督力量,紧盯项目审批、建设进度、资金管理、服务保障、干部作风等方面情况开展靶向监督,查找背后的责任和作风“短板”。
  “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跟进监督,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跟踪督办,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跟踪落实’的监督闭环,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宜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项目推进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及在管理服务过程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贪污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