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大观区委交叉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11-14 10:53:5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大观交叉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杨红代表交叉巡察组分别向区政府办党支部书记、区政府办主任胡建华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胡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红在巡察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区政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建设过硬班子、打造优秀队伍、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认真做好“三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参谋、服务、协调、督办职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学细研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有差距;主题教育开展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职尽责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仍需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仍需加强;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杨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四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建华表示,一是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巡察整改。二是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把从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三是确保成果运用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四是确保结合提升到位,以巡察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巡察组副组长,区巡察办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区政府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