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紧盯关键节点 纠治“四风”不放松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1-04 08:23:2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请把这3辆公车的轨迹路线调出来让我们看一下。”元旦前夕,宜秀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来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随机抽查公车使用情况。

针对元旦期间违规违纪情况易发多发问题,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部署在先、预防在先”工作思路,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廉洁过节。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规矩意识。节前,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平台、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介,大力宣传元旦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廉俭过节提前要求、早敲警钟,警醒全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严格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开展专项监督,堵住风险漏洞。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构建自查、监督、暗访“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成立2个专项督查小组,严查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拉起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警戒线”。元旦前,已开展此类专项明察暗访2次,发现并解决问题3个。

狠抓责任落实,加大通报曝光。聚焦关键节点,精准施治。通过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元旦期间要严格遵守公车使用规定,要严格公务报销程序,防止违纪问题发生。同时,压实乡镇(街道)纪委监督责任,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强监督、严执纪融会贯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