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10-22 15:23: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企业发展中,有没有遇到过政府或相关工作人员违法干预的情况?在涉企服务这块有没有不作为或慢作为的情况?”这是宜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走访调研包保联系企业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职能,找准“病灶”,精准发力,加大对全区营商环境监督,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精准发力,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宜秀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四上”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对接联系,结合区实际,确定营商环境监测点4个,涉及在建重点项目1个,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1个,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1个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个。每个监测点均安排1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包保联系,明确每季度均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填写《走访调研登记表》。截至目前,包保联系领导共开展走访调研4次,征求企业意见建议3条。

严查快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区纪委监委设置了专门邮箱,网上受理企业反映问题,同时要求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等建立涉企问题线索、信访件专项台账,明确对涉企服务中“冷硬横推”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及时交办、跟踪督办;要求对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涉企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查办态度“零容忍”、查办速度“零延迟”。

“下一步,我们还会通过明察暗访、模拟办事等方式,加大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力度,重点突出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现象,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