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一线监督,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 来源:
  • 时间:2021-09-08 09:26:2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请出示一下你们单位今年以来公务接待的记录,平时工作日,在你们机关食堂吃饭的干部有多少人?”近日,宜秀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就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开展明察暗访,面对面了解具体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根据市纪委统一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的很有必要,各单位既要抓好学习教育,又要对照12个方面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现。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我们要做的是用好用活监督利器,看各单位有没有真的把专项行动落实落细,通过明察暗访,看有没有餐饮浪费和违规吃喝问题。”说到专项行动,宜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这样说道。

据了解,自8月上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廉政谈话,自查和整改情况一律向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报备。下一步,宜秀区纪委监委将加大核查力度,通过“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入区直机关、乡镇(街道)、学校等食堂,对餐饮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并重点暗访宾馆、酒店、家庭饭店、“一桌餐”等隐秘场所,严肃查处和曝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的违纪典型,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舌尖上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