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挺纪在前 对“升学宴”“谢师宴”坚决说不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8-02 16:18:4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老王,听说你女儿今年高考考得不错,恭喜呀,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村干部,你一定要带头倡新风树正气,不能办‘升学宴’‘谢师宴’。”这是宜秀区白泽湖乡纪委到村督查的一幕。

正值暑期毕业升学阶段,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通过设宴敛财的不正之风,日前,宜秀区纪委监委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监督工作,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宜秀区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从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入手,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

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信访举报热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等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让“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无所遁形。

除此以外,区纪委监委选取我区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印制警示教育读本,面向区、乡两级共发放200余册,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决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下一步,我们将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