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零距离”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受洗礼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3-24 20:35:3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警示教育效果,3月23日上午,宜秀区法院在三楼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由宜秀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胡某某挪用公款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此次职务犯罪庭审活动,组织了区纪委、区委政法委机关、区司法局纳入教育整顿范围的全体政法干警,区公安分局政法干警,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层及5名政法干警代表,重点部门财会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百余人参与旁听。

“被告人胡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兼任安庆市宜秀区城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和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45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胡某某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违法所得人民币一万二千元,予以追缴”。面对庭审宣判,被告人胡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场沉痛忏悔。

“此次“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要带头做到遵纪守法不逾矩”。区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陈文海不禁感慨说。

“此次组织“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了解违法违纪干部的犯罪事实,切实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产生敬畏之心,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作为镜鉴,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