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3-03 08:27:58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0日,中共宜秀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志、曹红斌、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天然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娄雪松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按照“围绕品字型、聚焦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娄雪松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效果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度体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党内监督作用,推动各种监督贯通,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区乡两级纪委上下联动、一体高效运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加大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娄雪松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离不开风清气正的的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来引领保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徐天然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二是推进巡视整改,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四是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五是压实监督责任,着力提升监督成效;六是严格要求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战斗队伍。
      会上,区纪委委员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宜秀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