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让基层“纪检、监察探头”更灵敏

  • 来源:
  • 时间:2020-05-09 09:04:5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6日上午,宜秀区监察委员会派出6个乡镇监察办公室统一进行了揭牌,这标志着宜秀监察管理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大龙山镇遵照相关规定,镇现有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作为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同时建立社区纪检委员兼任社区监察联络员制度,实行“一社区一联络员”。为引导基层监察办人员和社区联络员正确履职、发挥监督前沿的“探头”作用,当天下午,大龙山镇纪委迅速召集全体纪检委员和8个社区监察联络员会议,以会代训,进行“充电赋能”。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精神,结合《安庆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和《关于宜秀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方案》要求,就如何强化社区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双重工作职责,在强化党的建设的同时对基层公权力的有效监管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对监察职责的认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党内各项规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树牢 “四个意识”,以履职尽责推进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工作实践,抓好制度管理,提高纪检监察能力。坚持依纪依法,坚持抓早抓小,检查基层党员作风纪律和制度执行情况,按照职责、权限、程序,推进对同级班子日常监督和基层行使公权的监督,提升“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能力水平;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抓好作风纪律,提高打铁还须自身硬的本领。所有从事纪检监察的同志要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社会监督,用责任和实际行动履行好基层纪检监察职能,让扎根基层的 “纪检、监察探头”更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