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 来源:
  • 时间:2019-06-10 09:16:2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6日下午,宜秀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区长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江存富、徐天然、周华斌、汪沛、吴传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法制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担当。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定打出正风肃纪的“铁拳”,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切实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以廉政建设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扶贫、生态环保、金融、国有资产及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严防严惩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要紧紧围绕“招商、亲商、安商”目标,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和减税降费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融资、用地等难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按照“利企便民”的原则,高质高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化“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基层“微腐败”,严查“保护伞”“关系网”,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委(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源头防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中央及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上,区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宜秀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