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 来源:
  • 时间:2019-06-06 10:44: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陈冰冰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自觉担负政治责任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以廉政建设实效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华克思、戴钦公、花家红、郑家齐,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陈冰冰指出,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提高施政能力水平、事关打造勤廉政府、事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陈冰冰要求,要自觉担负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管党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以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党内各项条例为基本遵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要结合下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上新台阶;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陈冰冰强调,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廉政建设实效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政策宣传、业务培训、统筹协调,把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落到实处;要推深做实“双四行动”,聚焦解决问题、攻坚共性瓶颈、健全长效机制,把切实为市场主体赋能落到实处;要着力改善政务环境,按照“利企为民”原则,高质高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改善“硬环境”和“软环境”。

  陈冰冰强调,要加大重点领域防腐反腐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更加严格地执行制度,更加有效地完善制度,更加积极地健全制度;要继续保持在“三大攻坚战”中反腐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正风反腐,深入开展金融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紧密结合,将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将惩治基层“微腐败”作为重点工作,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作为重要任务。

  陈冰冰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健康党内同志关系,带头坚守清风正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纪律,提能力,转作风;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学法述法用法,完善依法行政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安庆日报记者 江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