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 >

魏晓明:坚持问题导向 以“不贰过”的坚定决心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 来源:
  • 时间:2018-07-01 09:02:08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魏晓明在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议上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以“不贰过”的坚定决心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陈冰冰主持 章松陈爱军出席

  

 

6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省委要求,以“不贰过”的坚定决心,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书记魏晓明向领衔整改的市领导下达《整改任务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孙高振、何雅军、戴钦公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8日至5月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集中巡视;6月1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6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安庆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魏晓明在动员会上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解决突出问题的重大契机,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六类问题,认真落实巡视整改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解决政治领导力不够强的问题;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着力解决思想引领力不够强的问题;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解决组织力不够强的问题;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制度执行力不够强的问题;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解决纪律约束力不够强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惩治震慑力不够强的问题。

  魏晓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是责任主体,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立行立改,将省委年度考核反馈的问题纳入此次整改,组织开展一批专项整治行动,深挖根源、务求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在整改工作中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贻误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市委“456”总体部署;要促进成果转化,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

  陈冰冰强调,抓好经济发展方面问题的整改必须见微知著、举一反三,从根本和顶层设计上提出解决方案,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大道理,坚持首位产业引领转型升级的大方向,做好要素资源集约节约配置的大文章,恪守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的大原则,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机遇,确立防范各类风险的大前提。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做到亲力亲为、立行立改、落细落实、建章建制、抓常抓长,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陈爱军就《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安庆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