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汇报

  • 来源:
  • 时间:2018-08-21 14:49:5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18年8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21次会议,区领导程贤华、汪龙生、张耿、昝建亮、胡骏、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徐天然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会议、全市林长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要求、明确任务、强化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和林长制改革工作,把宜秀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审核把关,做到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缩水,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各位区委常委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直面问题、不留情面、注重实效,确保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高质量、好效果,为各地各部门带好头。
  会议审议了《中共宜秀区委关于深化“3456”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听取了海安经验转化相关政策的汇报。会议要求,《实施意见》的制定要紧密结合宜秀发展实际,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项目对接等问题,切实拿出实用、管用的办法。同时要落实责任到人,建立“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部门”的工作机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上下齐心协力、聚焦经济发展的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年中工作会议要求,布置我区当前扶贫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清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按照区委“54321”工作要求,一刻不放松,丝毫不懈怠,花最大的气力、用最多的精力对脱贫攻坚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认真开展好“六个一”结对帮扶走访活动,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十大工程”,扎实开展相关问题专项排查整改。
  会议研究了区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区上下要着力培育生态文化,发展生态农业。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打造美丽乡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认真做好省环保督察工作,密切配合省环保督察组,做好对接服务,对省环保督察组转交的问题,要即转即改、及时回复。同时要建立周例会制度,调度环保督察工作。
  会议研究了林长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要求,要及时总结提炼我区青山白化治理、植树造林工作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提前谋划明年的青山白化治理和植树造林工作,以“三线三边”为重点,抓项目、报项目,推进我区青山白化治理和植树造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推动生态效益转化,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着力增绿、护绿,采取人防技防结合,建立完备的森林防火体系,保护好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