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
  • 时间:2017-11-25 23:10:2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
  11月24日下午,宜秀区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卫主持会议,区领导程贤华、胡骏、张耿、江学文及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及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了发言。
  娄雪松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改革试点在宜秀做实做好、落地见效。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折不扣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形成反腐败合力;要牢牢把握改革的重点难点和落脚点,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建立高效运转机制,确保监察委员会能够依法履职。要严明纪律、严肃对待,确保平稳有序,确保改革试点圆满成功。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区委和试点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改革。
  张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投身改革试点工作上来;二要细化工作举措,稳妥有序推进。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稳妥推进,确保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迅速形成区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部门各司其职,合力系统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及各专门工作组成员、区检察院、区直各相关单位、区三大平台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