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 来源:
  • 时间:2017-11-23 17:30:0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
  11月22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长郑志主持开班式,区领导胡骏、张耿、江学文、江存富、姚翔及第一期轮训班学员参加。
\
  娄雪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统一步调,凝聚力量,统一行动,切实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宜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娄雪松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其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同志。要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要与时俱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要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加强党建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果。
  娄雪松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五大发展美好宜秀的新蓝图。党的十九大基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新的国际环境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具有重大时代意义,引领未来发展方向。联系宜秀实际,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条件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在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与时俱进,自我加压,实现宜秀追赶跨越发展。要在目标上要与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同频共振,在任务上深耕五大发展行动,在措施上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方向上瞄准关键,在路径上创新提升,与时俱进地丰富提升宜秀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娄雪松指出,要准确把握“新部署”的各项内容,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宜秀落地生根。一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破题智慧经济,打造增长新引擎;要实施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协调并进,共谱美好新时代;要实施绿色引领,焕发生态文明新气象;坚持开放包容,迸发宜秀新活力;要努力共建普惠,争创民生新作为。二要着力汇聚共商共建的“宜秀力量”。要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为建设新宜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要着力增强文化建设“软实力”。挖掘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特色文化、廉政文化等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升我区文化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四要着力围绕“七有”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宜秀样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两区同创、两长落实”为主要抓手,守护好绿色宜秀美好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
  娄雪松指出,要准确把握“新要求”的各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着力加强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坚决做到“五个纯粹”。二要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增强组织优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五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按照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要求,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六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娄雪松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八个本领,把热爱宜秀的真挚情怀、把建设宜秀的雄心壮志转化为持续的动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五大发展美好宜秀建设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郑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为契机,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要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打折扣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实干兴区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宜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