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江学文到白泽湖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白泽湖乡纪委
  • 时间:2017-03-22 15:51:0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区人大副主任何平到白泽湖乡龙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纪委、区卫计委、区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白泽湖乡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包保企业负责人陪同。

   
    在座谈会上,江学文一行认真听取了乡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龙华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整村推进、产业转型、扶贫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认为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帮扶部门措施给力,龙华村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江学文强调,一是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乡村两级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扶贫攻坚文件精神,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指标,加快完善各项软性资料;二是要分解任务、落实包保。乡村两级要对照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将任务实行分解落实包保,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到个人。同时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深入群众,因户施策,解决群众难题,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完备资料、规范整理。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的要求,推进一户一档,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并通过不断入户走访、核实基础信息来提高脱贫攻坚档案数据质量。四是要强化督查,补缺补差。要建立健全激励、问责机制,月点评、季通报,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严格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档案资料整理的缺项、漏项及时补救。


   
    随后,江学文还到部分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致贫原因,将相关信息一一记录在册。(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