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入职廉政谈话 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防线

  • 来源:
  • 时间:2023-06-05 09:25: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底线失守,祸患自来;规矩失守,代价惨重!刚才列举的案例,无一不在警示我们,一定要时刻谨言慎行……”日前,面对新录用的公务员,宜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这是该区对2023年新录用的7名公务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的情景。
  廉政谈话从“加强政治历练,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实干立身,勇于担当作为;恪守纪法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三个方面向新入职公务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通过列举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年轻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必修课,主要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把好廉政教育关,播下清廉‘种子’,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宜秀区纪委监委立足年轻干部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全方面全链条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开设颂廉专栏、举办廉政讲座和专题党课,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庭审等形式,持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状态、思想状况及“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提醒。抓住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年轻干部提拔晋升等关键节点,强化教育提醒,将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