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启动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3-02-03 09:33:4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日,宜秀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要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善于斗争,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要加强贯通融合,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对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巡深巡透巡到位,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加以解决,让群众有感。二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立足实践、实事求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监督检查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监督重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谋划我区巡察工作规划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牢固树立“两职”观念,敢当“黑脸包公”;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树立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的良好形象。

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2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70天左右。2个巡察组将于2月6日同步进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