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四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杨桥镇党委 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2-17 11:12:1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16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杨桥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潘中新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曹长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杨桥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十大部门负责人,镇纪委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潘中新做动员讲话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巡察是我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总书记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区委巡察工作方案,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法依规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杨桥镇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曹长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强化纪律作风,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四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杨桥镇工作3个月(2022年2月16至2022年5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 1895567199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门邮政信箱:yxqwxcz01@163.com;同时,在杨桥镇和8个村(社区)等地方设置巡察组意见箱。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杨桥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