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12-06 08:21:5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满意、满意,我在平台反映的诉求镇、村干部帮我解决了,现在土地征迁款已经拿到手了。”宜秀区大龙山镇一居民在接到区纪委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

今年5月份,宜秀区大龙山镇村民看到村干部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说既可以查询村里各项信息,也可以在线进行反映问题,便抱着怀疑的态度在平台反映了自家土地征迁款至今还没有收到。“没想到我上午投诉的,当天下午就接到了大龙山镇纪委的电话,这个平台是真有效管用!”投诉人说道。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大龙山镇纪委认真核实研判后,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解决群众投诉问题,在镇、村两级多方统筹协调,提出切实解决方案,经镇纪委审核后回复该村民。目前该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像这样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例子还有很多,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多点发力,将平台推广到辖区村、社区的家家户户。同时,坚持“室组地”联动模式,将平台推广运行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对平台投诉事项第一时间转办、全过程跟进,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全区共收到群众投诉件33件,32件已全部办结,群众满意度达94%。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问题投诉转办督办力度,让群众反映问题即刻办、马上办,切实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的效能,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