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多措并举扎紧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笼子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8-05 12:45:2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升学是喜,谢师是情。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宜秀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带头倡导新风正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这是宜秀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

现在正值暑期毕业升学阶段,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通过设宴敛财的不正之风,日前,宜秀区纪委监委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监督工作,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狠抓提醒关。坚持教育提醒在前,打好廉洁“预防针”,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违规操办“升学宴”的红线不可碰。同时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严”字当头。

压实责任关。督促各级党组织摸排相关负责人与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醒广大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群众监督,划定纪律红线,遏制苗头倾向。

强化督查关。不断创新监督手段,紧盯“只收红包不宴请、异地操办、分批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行为,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委深入辖区农庄、酒店、饭店等场所,采取查阅疫情防控台账、调阅开票信息、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严把问责关。充分利用信访举报电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渠道收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处置。着力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文明新风带头人。”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