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多措并举护航廉洁过端午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6-07 08:54:3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端午节前粽飘香,倡导廉洁警钟响;一身正气为表率,两袖清风护平安。宜秀区纪委监委祝您和家人万事顺意,端午安康!”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了,宜秀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纪律提醒。

节点就是“考点”。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宜秀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规定,持续深入纠“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强化教育提醒。节前,区纪委监委及时在宜秀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工作群转载上级纪委监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强化节前廉洁意识。同时,依托廉政短信平台点对点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洁短信500余条,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

加大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宾馆、农家乐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区域,重点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

畅通举报渠道。在原“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基础上,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投诉举报,有效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群众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反映问题即可“一键直达”。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坚持“马上办”“零容忍”,严查快处、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端午”期间人员聚集、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医院、超市、药店、高速路口等一线场所,实地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精准监督、压实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们将继续紧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节庆氛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