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幻灯片 >

宜秀: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2-22 08:17:1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9日下午,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曙、曹红斌、汪龙生、张吉全、吴劲松、陈海银、江存富、刘晓丽、胡昶、倪百龄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剑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六大宜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查清问题和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同步开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推、拖、糊、扯、绕”等现象,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群众信访件办理化解工作,充分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保障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见效,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