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安庆市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2-27 11:47: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耿延强主持召开向宜秀区委“五人小组”和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江存富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朱训道分别向宜秀区委“五人小组”、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宜秀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江存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训道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宜秀经开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实体经济,推动形成以食品加工为首位,智能制造、生物工程、纺织服装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紧扣绿色发展,入选省级“绿色发展试点”园区。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工委领导作用弱化,园区发展质量不高,污染防治不够有力,服务企业存在短板,体制机制改革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政府招投标和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监工委主动靠前监督意识不强,非公党建指导不力,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朱训道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提高园区建设质量。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

耿延强强调,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充分发挥园区作为经济主战场的作用,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系统全面,统筹兼顾,将巡察整改与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实现经开区跨越发展。

娄雪松要求,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严肃对待,决不贰过。要压实责任,系统整改。要硬化成效,推动发展。

江存富表示,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引以为戒,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操礼苗,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团结及有关同志,宜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天然,宜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宜秀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