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幻灯片 >

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宜秀新闻网
  • 时间:2021-09-06 14:59:2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张吉全、吴劲松、陈海银、刘晓丽、胡昶、董剑平、倪百龄、姜斌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宜秀区委重大决策程序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感悟其思想张力、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在新的道路上,必须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必须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双招双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平安宜秀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聚焦生态发展,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推深做实“两长”制,放大生态环境效益。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围绕整改目标要求,紧盯时间期限,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障碍瓶颈,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能作为、敢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到理论武装、谋划和落实工作的全过程,围绕“绿色引领、总量翻番”总体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六大宜秀”。(撰稿:何青 审核:陈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