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宜秀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 来源:
  • 时间:2020-04-26 11:53:4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志愿者”,一个美好的名字,神圣而简单的三个字,代表着无私与付出,承载着奉献与快乐,寄托着爱与希望。每一个人都不会拒绝爱与帮助,每一个人都期望被需要、被认可,这正是志愿工作的意义所在。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事业,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重要形式,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红十字志愿者是红十字组织的重要人力资源,是红十字事业的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激发大众的公益意识,为爱心人士提供公益服务平台,为需要帮助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宜秀区红十字会计划组建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现将招募要求通告如下:
  一、志愿者基本条件
  1.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诚实守信;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奉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志愿提供人道服务,不计报酬。
      4.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有时间从事一定的志愿服务工作;
  5.服从宜秀区红十字会的统一管理。
二、志愿服务内容
  根据申请登记的“志愿服务项目”选择性开展以下服务活动:
  1.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缅怀纪念等;
  2.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活动;
      3.参与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培训工作;
  4.参与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指导等活动;
      5.参与红十字各类公益活动,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6.参与红十字事业其他志愿服务项目。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长期有效。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填写一份《宜秀区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并提供个人一寸证件照两张,经审核合格即可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
联系人:叶群英 联系电话:0556-5939451
地 址:安庆市北部新城宜秀区政务大楼西三楼
  携手人道,共建幸福,用关怀传递爱心,让温情洒满人间。宜秀区红十字会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加盟人道志愿服务行列,用我们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奉献,为博爱宜秀增光添彩!
让我们因缘相聚、为爱同行!
 
附件下载:宜秀区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

             宜秀区红十字会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