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热点 >

刘惠: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 来源:
  • 时间:2020-02-15 14:51:4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4日下午,省纪委召开视频会议,对合肥等5个市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调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要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精准执纪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具体地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根据党中央及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李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