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抓实全员培训铸就纪检铁军

  • 来源:
  • 时间:2020-11-10 17:04:2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初核是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重要方式之一,从业这些年通过自己办理地诸多案件,对初核总结了以下几点看法,希望能为大家以后纪检工作提供实一些有用经验。”这是区纪委监委日常培训上纪检监察室进行业务培训的一幕。
        定期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已经成为宜秀区纪委监委常态化淬炼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高监督实效的一大特色方式。为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党性修养、专业素能和履职能力,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从最初只有委机关人员参与,扩展到包含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人员的扩大不仅仅意味着覆盖面上的扩展,更是一体化深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实现区、乡人员力量、专业能力等协同发展。
        集中智慧,择优培训。每次培训内容都是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精心挑选、研究决定,基于当前的政策要求以及纪检干部迫切需要,力求把每次培训变为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的催化剂。“我们必须将纪检干部培训常态化、制度化,争取通过做实日常培训,平时多练兵,用时打胜仗。”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将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ppt展现给大家,既可以让别人学习到我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也是对自己业务的一次很好总结,通过别人的提问和互动,可以让自己更深层次理解,实现了互相提升”。区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说道。
        “参加纪委定期业务培训,不仅仅只是让我们学习到最新的业务知识,还可以跟上级保持一致,更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如何办案,通过区纪检监察室专业的办案指导,我们乡镇纪检人员能更好的处理案件,更加精准,做到高效监督执纪。”宜秀区大龙山镇纪委书记方敬东说道。
        除了定期开展培训外,宜秀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强化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点对点进行业务指导,精准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确保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战斗力。
        下一步,宜秀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持续推动“提高综合能力、铸就纪检铁军”建设,进一步加强乡、村两级尤其是村级纪检委员规范化、现代化建设,真正打通监督执纪力量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